跳到主要內容區

建築藝術研究所

 

發展方向

本所課程以設計訓練為主,輔以美學與人文知識的涵養,期望同學能整合人文、藝術與科技,發展出自成一格的設計方法、表現語彙與形式風格。102學年度起,本所分創意創作組/構造美學與場域組/城鄉思維與實踐組共三組。

 

A.創意創作組:

以研究建築藝術的形態語言及探討空間行為的人文思想為創作方向。並從台南居民居屋型態及數位建築與創作建築之思維為發展課題。

 

B. 「場域‧結構‧行動」組:

以「實驗–體驗」創作精神,來研究建築中之構造美學與空間場域間的氛圍與形塑,並以環境涵構中場所的建構為創作核心,來進行當代空間場域論述之探討與實踐。

 

C.城鄉思維與實踐組:

以建築為根基,引導學生擴大關懷的尺度─台灣城鄉的空間議題。學生在真實社會中學習調查研究方法,進而選定實作課題,透由空間營造、展演、論述等多樣方式來突顯、陪伴或改造社區所面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