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教學參訪

日期

地點

天數

成效說明

2016.06.28

北港水道頭園區、南投竹山、水尾國小

1

配合「南台灣空間規劃實務」課程,實際走訪課堂上所舉案例,加深各不同空間尺度上的思維。

2015.12.14

南投中興新村

1

為使本組同學更了解花園城市之規劃,特別辦理一日戶外教學。

2011.03.03

後壁區土溝社區及新市樹谷園區

1

為使本組一二年級學生對於農村社區營造及自然建築有更深之認識,特別辦理一日之戶外教學。主要參訪地點為後壁區土溝社區及新市之樹谷園區。

2010.11.18

官田水菱有機農場、里仁教室

1

配合「永續環境」課程,實際了解有機農業對環境之影響,有機行動團體的理念等。

2009.12.18

斗六、南投埔里

3

參訪了解業界關心綠建築的建築師們如何思考環境永續的作法,配合「永續環境」和「社區營造」課程,讓學生對實務有具體的了解。透過與建築師深入對談也讓同學提早洞悉職場動向,啟發同學之新視野。

(大藏建築師事務所、新故鄉文教基金會)

2009.12.20

2008.05.05

參加97年度永續校園輔導團期初綜合研討會議暨教育訓練:成功大學

2

與其他學校交流相關永續校園操作經驗。

2008.05.06

2007.06.21

日本沖繩

5

帶領本組學生及土溝農村幹部進行國際性的見學。由平井秀一老師安排,主題包含永續設計、地景規劃、社區營造以及產業轉型等案例,並實地參訪相關地方政府部門,與民間組織召開討論會,提升學生學習的廣度。

2007.06.25

2006.07.13

日本的農村:琦玉縣、三島市、足助町、美山町、兵庫縣、愛媛縣內子町

11

「日本農村環境規劃教學見習之旅」:1.透過參訪的實際勘察,讓學生與國外學者、居民進行實際的互動討論,切實地了解國內外鄉村社區環境規劃方法與視野。2.與國外專家交流並分享相關農村空間營造之操作經驗。

2006.07.23

2006.04.27

永續園區與社造參訪:古坑福智教育園區、新港、大崙社區

1

透過此次參訪,提高學生對社區營造過程之了解。

 

瀏覽數: